调查:企业采取聘用残障者的包容措施 更能留住员工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(左一)指出,近年来更多雇主愿意聘请残障者。残障者的就业率从2019年的28%,上升至2021年的30%。(陈来福摄)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(左一)指出,近年来更多雇主愿意聘请残障者。残障者的就业率从2019年的28%,上升至2021年的30%。(陈来福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调查显示,在雇用残障者的企业工作的员工更有使命感、更愿意考虑顾客的需求,以及进行协作和创新,无形中也让企业更能留住员工。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(8月25日)在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(SG Enable,简称新协立)举办的“包容商业论坛”上致辞时,公布上述调查发现。

黄循财指出,近年来更多雇主愿意聘请残障者。过去两年,尽管面对冠病疫情,残障者的就业率从2019年的28%,上升至2021年的30%。

“新加坡要持续成功不仅依赖我们的经济成长,也取决于我们社会的包容度。”

政府将继续提升残障者的就业率。上周公布的第四个加强残障服务总蓝图设下目标,到了2030年,把残障者就业率提高到40%。

黄循财说,政府会继续通过各项措施提高残障者的就业率,但企业也要意识到,聘请残障者可带来的益处。

由新协立委任的咨询公司海德思哲(Heidrick & Struggles),就30家企业的员工如何评估自己公司的文化以及组织绩效展开调查后,总结企业采取包容残障者雇佣措施的几大好处。

首先,认同包容措施的员工,对于在实践包容雇佣措施的企业工作感到自豪,进而更有使命感,也更愿意继续留任。

员工也更愿意创新和学习。他们认为与多元能力的团队合作能促进创新思维。此外,员工更能以顾客为中心,并且体恤不同人有不同需求。员工在开发产品时,也会考虑到更多元的受众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