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再增一起猴痘病例 今年累计16起

本地8月14日至20日间新增一起猴痘病例。(路透社)
本地8月14日至20日间新增一起猴痘病例。(路透社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本地上周新增一起猴痘病例,使今年本地的累计病例达到16起。

根据卫生部星期四(8月25日)于网站公布的每周传染病数据,本地8月14日至20日间新增一起猴痘病例。网站并未透露病患的资料。

卫生部已不再公布每起新增猴痘确诊病例,而是在每周传染病数据中公布前一周的病例情况。

从本周一(8月22日)起,经医生评估为病情稳定的猴痘病患,且住所条件合适,便可居家康复。并发症风险较高者则须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卫生部会向所有猴痘确诊病患发出隔离令,根据传染病法令,病患须接受隔离直到经医生评估为不具传染力。

卫生部说,本地和国际数据持续显示,猴痘一般上是轻微和自限性疾病,不需要治疗就能痊愈,大多数病人在两到四周内恢复,不必住院治疗。

当局说:“由于猴痘的传播须要密切身体接触或长时间接触,包括面对面和皮肤接触,如性接触,因此对公众构成的风险仍然很低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