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了“洛德”!裕廊飞禽公园60岁埃及秃鹰人道毁灭

裕廊飞禽公园1971年开幕时,埃及秃鹰洛德(Rod Stewart)已是一只成年秃鹰。它是飞禽公园最年长的飞禽,也可能是世界最年长的埃及秃鹰。(取自万态保育集团面簿)
裕廊飞禽公园1971年开幕时,埃及秃鹰洛德(Rod Stewart)已是一只成年秃鹰。它是飞禽公园最年长的飞禽,也可能是世界最年长的埃及秃鹰。(取自万态保育集团面簿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裕廊飞禽公园元老级成员,埃及秃鹰“洛德”因年事已高健康情况不佳,影响生活品质,万态保育集团基于人道考量,上星期六(8月20日)忍痛将它人道毁灭。

万态保育集团星期四(8月25日)发面簿贴文说,裕廊飞禽公园1971年开幕时,埃及秃鹰洛德(Rod Stewart)已是一只成年秃鹰。它是飞禽公园最年长的飞禽,也可能是世界最年长的埃及秃鹰。

据估计,洛德近60岁,远超过同一品种野生鸟类21年的平均寿命。

贴文提到,洛德在飞禽公园期间深受喜爱,度过了充实的一生。年轻时,它在提高人们对野生秃鹰面对的威胁意识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。1991年至2011年,洛德是“天空之王”表演成员,主要展示它的鸟类在野外击破鸵鸟蛋坚硬外壳的独特行为。

洛德2018年纳入飞禽公园“年长动物关怀计划”

洛德的健康因年龄关系有些问题,飞禽公园因此在2018年将它纳入“年长动物关怀计划”,确保洛德继续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质。计划下,洛德的健康检查更频密,饮食经过特别设计,生活环境也经过改造。直到最近,它的精神都很好。

但洛德的饲养员和兽医在最近一次的检查中,发现它的健康情况加剧,严重影响了它的生活品质。考虑到它的福利,万态保育集团决定将它人道毁灭。

1991年开始照顾洛德的裕廊飞禽公园动物表演部高级经理苏文秀说,洛德是只非常特别的鸟,“个性沉稳,较容易合作,它不会去啄或伤害任何人”。 (取自万态保育集团面簿)

裕廊飞禽公园动物表演部高级经理苏文秀(59岁)在1988年加入园区后认识洛德,1991年开始照顾它。他说,洛德是只非常特别的鸟,也是和他共事最长的飞禽。“洛德个性沉稳,较容易合作,它不会去啄或伤害任何人。”

“洛德向我展示了飞禽是多么聪明和富有魅力。少了它,飞禽公园就不一样了,我们都会很想念它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