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四名作弊准律师被谕令 九个月至三年内不可申请执业

大法官也在聆讯中点出作弊行为的一个关键问题,即参与作弊的准律师是否是“始作俑者”。(唐家鸿摄)
大法官也在聆讯中点出作弊行为的一个关键问题,即参与作弊的准律师是否是“始作俑者”。(唐家鸿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最后四名在2020年律师专业考试中作弊的准律师,星期五(8月26日)要求撤销执业申请获得批准,大法官梅达顺谕令四人个别在未来九个月至三年内不可申请当律师。

大法官也在聆讯中点出作弊行为的一个关键问题,即参与作弊的准律师是否是“始作俑者”,为了自己的利益主动向其他考生索取答案,或是在被要求的情况下提供答案;在大法官看来,前者的作弊行为比较严重。

星期五撤销律师执业资格申请的四人是Sean Wong Wai Loong、Lim Zi Yi、Annabelle Au Jia En和Joleen Ong Jia Yi。四人当中,Joleen Ong Jia Yi在两场考试中要求其他考生给她抄袭答案,她被令在未来三年不可申请执业。

一共有11人在2020年律师专业考试中作弊,其余七名律师早前已提出撤销执业申请并获得批准。

也是由大法官审理的其申请的郑泉礼(译音,英文名为Tay Quan Li Leon),因为在当局调查过程中一直否认作弊,之后提呈执业申请时也不诚实,行为比其他作弊者严重,所以被令未来五年不可申请执业。

其余六人Monisha Devaraj、Kushal Atul Shah、Sreeraam Ravenderan、Lynn Kuek Yi Ting、Matthew Chow Jun Feng和Lionel Wong Choong Yoong,则在8月15日获朱汉德法官批准他们撤销申请。当时法庭没有定下他们不可申请执业的期限,但六人承诺若日后重新申请当律师,他们一定会深思熟虑,以及咨询总检察长、新加坡律师公会和新加坡法律教育学院后才这么做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