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续部:防疫措施虽放宽 仍会有执法人员取缔违反安全措施者

防疫措施下周一放宽措施,但政府仍会部署执法人员,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人采取行动。(档案照)
防疫措施下周一放宽措施,但政府仍会部署执法人员,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人采取行动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随着防疫措施放宽,政府自今年4月起逐渐减少安全距离大使的人数,但仍会有执法人员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者采取行动。

永续发展与环境部答复《联合早报》询问时说,在减少巡逻的安全距离大使之际,当局也为有需要的安全距离大使提供就业协助,随着经济持续复苏,大多数安全距离大使已回到其他领域的工作岗位。

由于医疗保健设施和搭乘公共交通时仍须戴口罩,以及部分场所继续采取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,永续部发言人说,他们会继续部署适量的执法人员,检查和调查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行为。

永续部发言人说:“我们会继续对不遵守现有安全管理措施的人,以及场所业主和经营者,采取严格的执法行动。”

我国下个星期一(8月29日)起放宽在室内戴口罩的规定,只有少数场合须要继续戴口罩,这包括在医疗保健设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时。售卖和准备食物的餐饮工作人员,例如小贩中心和巴刹摊贩也仍须戴口罩,以维持良好的卫生标准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