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员违居家通知 连累同事惹官司

塔纳塞加兰被判监罚款。(档案照)
塔纳塞加兰被判监罚款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跑船回国后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,船员在房里待不住,一晚连续溜出去五次,找同事喝酒聊天,结果连累同事惹官司。

塔纳塞加兰日前被判坐牢三周和罚款1000元,遭连累的同事杨易凯(译音,27岁)星期五(8月26日)则被判七天的短期拘留。

短期拘留令是以社区为基础的刑罚,虽然会被关进监狱,但被告将不留案底。

根据案情,两人都是同一艘货柜船的船员,去年4月30日从多米尼加共和国回国,同时在乌节假日酒店履行居家通知至5月14日。

5月11日凌晨2时43分,塔纳塞加兰没戴口罩溜出房间,没想到房门自动上锁,他只能向酒店职员求助,帮他开门。酒店职员当时没有举报他,但他在凌晨3时后再次溜出房间。这次,他用东西卡门,带着一瓶威士忌,到杨易凯的房间。

杨易凯声称,他当时只是答应借打火机给塔纳塞加兰,但对方带了酒,坚持要一起聊天,最后没有拒绝他。

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后,塔纳塞加兰回到酒店房,结果不到10分钟后又走出房门,被值班经理撞见。经理调阅闭路电视,发现他一晚溜出门五次,每次都没戴口罩,立刻向当局举报。

律师求情时说,杨易凯一向奉公守法,接获居家通知后就按照指示,一直待在房间里,唯一犯下的错误是没有坚定地拒绝同事。律师说,他已经后悔,如今已不再跑船,目前在半工半读,想要考取法律文凭,立志成为一名律师,请求法官判他短期拘留就好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