措施放宽有送餐员感担忧 仍会继续戴口罩

有送餐员担心在繁忙时段聚集取订单,会有安全隐患。(郑书逸摄)
有送餐员担心在繁忙时段聚集取订单,会有安全隐患。(郑书逸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口罩措施星期一(8月29日)起进一步放宽,每天接触多人的一些送餐员认为,不戴口罩沟通更方便,但也有者担心繁忙时段聚集取订单会有安全隐患,表示会继续戴口罩保护自己。

下星期一起,送餐员不仅可以在室外取下口罩,在取餐、送餐时,无论室内外都不须要戴口罩。

从事送餐工作四年的塞尔(39岁)对此表示欣慰。“我觉得在室外和购物商场不用戴口罩会舒服很多,呼吸也更顺畅,我们到餐馆取餐也能更方便与餐馆职员沟通。”

他指出,虽然近日的订单比之前少,但每天仍会送约12个订单。“本地疫情严重时,每天差不多会送20个,餐馆工作人员加上顾客,我们每天会接触很多人。”

他虽然对措施放宽感到高兴,但仍会注意防疫,在见到客户前会戴口罩。“顾客叫外卖,我们不确定他是否染疫,因此在见到他之前,我通常会戴上口罩,这也是为了保护自己。”

不过,也有送餐员指出,取消戴口罩的规定会有安全隐患。兼职送餐员孟小姐(26岁)说,为了家人着想,她送餐时会继续全程戴口罩。“到了繁忙时段,很多送餐员聚集在餐馆等待,若大家都不戴口罩,我觉得很危险。”

她说,为了安全起见,她通常也会把餐食挂在顾客家门口,尽量避免与他们接触。“其实很多顾客也希望我们无接触送餐,都会叫我们把东西放在门口。”

另一名送餐员蓝女士(39岁)说,她常接到医院人员的订单,因此会全程戴口罩。

送餐平台:无需戴口罩场所 送餐员可选择戴或不戴

送餐平台说,在政府规定戴口罩的区域外,送餐员可自行选择是否要戴。

foodpanda发言人指出,公司会建议送餐合作伙伴遵守政府的规定。对于不须要戴口罩的区域,送餐合作伙伴可自行选择是否要戴。

Deliveroo的发言人也指出,根据最新的政府公告,下来除了政府指定的戴口罩区域外,送餐员无须戴口罩,因此他们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戴。

“我们将继续强调保持个人卫生和谨慎行事的重要性,感觉不适的送餐员应留在家中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