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及年长行人车祸倍增 交警为长者办宣导道路安全演唱会

当局星期六(8月27日)举办一场演唱会,教导年长者道路安全知识,与会的嘉宾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孙雪玲(左)。(警方提供)
当局星期六(8月27日)举办一场演唱会,教导年长者道路安全知识,与会的嘉宾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孙雪玲(左)。(警方提供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2022年上半年发生117起涉及年长行人的交通事故,其中有9人死于车祸。在这些交通事故中,近一半是因乱过马路而出事。

警方星期天(8月28日)发文告说,2022年上半年涉及年长行人的致命交通事故比起去年同期,几乎增加一倍,情况令人关注。

根据文告,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中,60岁或以上的年长行人占了三分之一。2022年上半年共有117起涉及年长行人的车祸,有9人在车祸中丧命。在这些交通事故中,近一半是因乱过马路所致。

宣导公路安全知识 当局为年长者举办公路安全演唱会

在陆路交通局和人民协会的支持下,交警和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星期六(27日)在新邮政礼堂为年长者举办一场演唱会,教导年长者公路安全知识。

与会的嘉宾有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孙雪玲,演唱会表演嘉宾则是本地的知名艺人,包括陈建彬、孙文海、阳光可乐、雅迪(Yati)和巴兰(Balan)。

这场演出是交警在疫情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实体活动,超过200人出席。同时,交警也在面簿进行直播,目前为止有超过4000次的观看量。

为提高年长者的公路安全意识,当局也在演唱会中安排义工进行公路安全贴士的分享,以及设立公路安全的展览摊位提供更多信息。

当局提醒,公路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责任,年长行人在过马路时应使用人行道或天桥,切勿低估乱过马路的危险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