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振辉:应借外来人才力量 做大我国的调解和仲裁业务

唐振辉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学院大会上参与开场对话时,谈到如何维持新加坡在国际调解和仲裁方面的领先优势。(蔡家增摄)
唐振辉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学院大会上参与开场对话时,谈到如何维持新加坡在国际调解和仲裁方面的领先优势。(蔡家增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新加坡之所以能在国际调解和仲裁领域占有一席之地,以及如何确保我国未来不会在这方面失去领先优势,关键就在于拥有全球视野及欢迎顶尖的外来从业员和思想领袖,借助他们的力量把本地业务做大。

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认为,当初我国成立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(Singapore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re,简称新仲),名字中虽然有“新加坡”,但是却拥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生意展望。

他说,越是把这样的视野当做驱动力,海外客户越是能把新仲视为一个中立的仲裁地、一个中立的机构。凭着新仲过去30多年的经验,外籍律师的存在不但没有压缩本地律师的空间,反而能一起把饼做大。

唐振辉在星期二(8月30日)举行的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学院(UNCITRAL Academy)大会上参与开场对话时,谈到如何维持新加坡在国际调解和仲裁方面的领先优势。

大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,是第二届联合国贸法会学院活动的一部分。联合国贸法会学院活动则是新加坡公约周(8月29日至9月2日)的重点项目,由联合国贸法会和我国律政部联合主办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