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马国非法进口逾423公斤蔬菜 供应商罚4600元

新加坡食品局官员于去年7月31日在梁德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货物中发现376公斤未经申报的新鲜蔬菜和加工蔬菜。(新加坡食品局提供)
新加坡食品局官员于去年7月31日在梁德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货物中发现376公斤未经申报的新鲜蔬菜和加工蔬菜。(新加坡食品局提供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本地一家蔬菜供应商因非法进口超过423公斤蔬菜,公司持牌人被罚4600元。

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二(8月30日)发文告说,蔬菜供应商He Sheng Vegetable Supplier的持牌人梁德永(音译,40岁)因两次非法从马来西亚进口新鲜与加工蔬菜,被罚4600元。

去年7月31日,食品局官员在梁德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货物中发现351公斤新鲜蔬菜和24.8公斤加工蔬菜,这些蔬菜都未申报。

今年6月2日,当局又在梁德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一批货物中查获47.4公斤未申报的加工蔬菜。

文告指出,在新加坡,所有进口蔬果都必须达到食品局的要求,只能通过持有执照的进口商进口,而且必须进行申报并获得进口许可证。

食品局指出,非法进口的蔬果来源不明,在生产或种植过程中可能使用过多农药或杀虫剂,这些残留在蔬果里的农药或杀虫剂,可能造成食品安全风险,消费者长期食用会影响健康。

非法进口新鲜蔬果可能面临最高1万元罚款,或监禁最长三年,或两者兼施。

非法进口加工蔬菜的违例者,初犯者可被判罚款最高1000元;重犯者则可判罚款最高2000元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