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展开五天反非法放贷行动 126人被调查

根据放贷人法令,协助非法放贷一旦罪成,可被判最长四年监禁,罚款3万元至30万元,以及多达六下鞭刑。(示意图)
根据放贷人法令,协助非法放贷一旦罪成,可被判最长四年监禁,罚款3万元至30万元,以及多达六下鞭刑。(示意图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警方展开五天的全岛反非法放贷突击行动,126人因涉参与非法放贷被当局调查。

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二(8月30日)发文告说,刑事侦查局和七个警署的警员,在8月22日至26日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全岛反非法放贷突击行动。

初步调查显示,17人涉在借贷人住所进行骚扰;23人涉当跑腿,用提款机进行转账,协助非法放贷;另有两人涉签订电话线来协助非法放贷。

其他84人涉开银行户头,并将提款卡、个人识别号码,以及网络银行安全密码器交给非法放贷者,协助后者放贷。

共有126人在五天的突击行动中被警方调查,他们的年龄介于16岁至73岁。

根据放贷人法令,协助非法放贷一旦罪成,可被判最长四年监禁,罚款3万元至30万元,以及多达六下鞭刑;替大耳窿做出骚扰行为一旦罪成,则可被判最长五年监禁,罚款5000元至5万元,以及三至六下的鞭刑。

警方强调,当局会继续对非法放贷加强取缔,依法严惩违例者。公众一旦怀疑或知道有人涉及非法放贷活动,可拨999或拨打“X-Ah Long”热线1800-924-5664通知警方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