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德拔医院防火演习 紧急应变小组迅速疏散职员和病患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储藏室“失火”浓烟四起,女护士惊觉不妙大喊逃命,并按响火警。医院的紧急应变小组五分钟内赶到现场,分秒必争解救受困火场的伤者,同时疏散在场职员和病患。

以上情景是全国防火及紧急应变理事会星期四(9月1日)在邱德拔医院举行的紧急疏散演习。因为疫情关系,原定每年9月举行的防火演习,在暌违两年后终于复办,而第一个进行演习的地点,是位于义顺的邱德拔医院。

到今年年底为止,估计会有来自310个商业和工业场所、逾5万8000人参与紧急疏散演习,从而增强防火和紧急应对的意识与能力。

邱德拔医院共有795张病床。义顺保健集团行政总裁蔡奉俊教授说,做足防火措施对病患和职员的安全至关重要。“为维持安全和能够疗养的环境,我们须定期测试医院的紧急应变计划,评估安全并找出哪里做得不足。”

南洋理工学院二年级生林乐安(18岁)首次参与防火演习。身为校内民防狮心俱乐部一员,他与团队协助模拟救治伤者。“防火演习很有意义,让我能实践学到的急救知识,下次有意外发生也不会措手不及。”

全国防火及紧急应变理事会主席邵在忠致开幕词时指出,消防安全并不是理所当然的,本次在医疗机构举办的演习,能让大家认知到如何随时做好保护生命和财产的重要性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