兀兰关卡执法人员 10天破获五起走私案

兀兰关卡的执法人员在8月26日查获的50条漏税香烟。(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)
兀兰关卡的执法人员在8月26日查获的50条漏税香烟。(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不法之徒不断以身试法,尝试把漏税烟、电子烟和其他烟草类产品偷运进我国,单在八月份,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就五次在兀兰关卡拦截走私车辆,起获数量不少的走私品。

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星期四(9月1日)在面簿贴文说,来自兀兰关卡的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刚过去的8月,在短短10天里先后捣毁了五起走私案件。

第一起发生在8月17日,执法人员检查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旅游巴士时,发现巴士的车板下暗藏了1249条漏税烟。三天后(8月20日)执法人员又从一辆新加坡注册汽车的备用轮胎内搜出980个未经申报的电子烟。

8月23日,关卡人员发现一辆马来西亚注册汽车的车门有异样,进一步检查后,发现四道车门内塞满烟草类产品,取出后证实是重达51公斤的咀嚼烟草(Chewing Tobacco)。

8月25日,执法人员在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车板下发现1万8480支电子烟。没想到事发一天后(8月26日),执法人员又从一辆新加坡注册车辆的备用轮胎舱内搜出50条漏税香烟。

五起案件事后都已移交卫生科学局和关税局展开后续调查。

移民与关卡局强调,作为边境守护者,当局将会继续保持警惕,竭尽所能阻止企图把违禁品带进我国的走私活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