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国8月份制造业PMI跌0.1至50 扩张速度放缓

SIPMM报告指出,电子业是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。(海峡时报档案照)
SIPMM报告指出,电子业是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。(海峡时报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全球逆风造成我国整体制造业的扩张步伐进一步放缓,电子业更是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。

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(SIPMM)星期五(9月2日)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,我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(PMI)下滑0.1至50,新订单、新出口和就业的扩张速度都放缓。另外,产出、存货和进口都萎缩,当中,产出和进口是过去两年来首次萎缩。

SIPMM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指出,整体制造业的增长放缓,是电子业疲软的结果。尽管面对全球各种逆风,包括高通胀和能源价格,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,她说:“制造商对近期前景感到乐观,看好中国市场的复苏可推动电子业。”

电子业PMI下跌0.9至49.6,逆转过去24个月持续扩张,原因是新订单、新出口和产出萎缩,而库存的萎缩速度加快。

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,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