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文泰组屋工地泥泻后续】乌鲁班丹河道部分泥土已清除 让水流可通过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发生泥泻事故导致土壤移位,淤堵在乌鲁班丹河道的部分泥土已被清除,让水流可通过。

泥泻事故发生在星期五(9月2日)凌晨,地点位于金文泰6道预购组屋项目Clementi NorthArc工地附近。

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、也是荷兰—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的沈颖星期六(9月3日)早上再度到现场视察情况。

根据她发在面簿的视频显示,当局人员星期五彻夜工作,早上8时已经清理河道部分泥土,挖空一条小道,让水流可以通过,舒缓乌鲁班丹河道雨后淹水的风险。

沈颖透露,事故发生后,建屋局便统筹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,其他相关机构从旁协助,出事的工地已进行一轮加固工作。目前堆积在乌鲁班丹河道里的部分泥土已经清除,水流可流通,待公用局评估淹水风险后,或考虑开放部分公园连道,便于居民通行。

附近居民在事故发生后也密切关注事态发展。沈颖说,目前接到的居民反馈中,大家的反应较为冷静。她相信这与承包商九鼎工程过去一段时间与居民的互动有关系。此前也有居民向她主动反映承包商在施工、噪音控制等方面的工地管理措施上做得很到位,或许也因为这个正面的印象让居民在事故发生后能保持冷静,未有过多的揣测。

针对后期的修缮工作,沈颖说,承包商已委派专业工程师指定维修方案,下周提交方案后,当局将会进行评估,尽快展开维修工作。与此同时,建屋局人员也随时在现场部署,使用仪器密切监测附近建筑的安全情况,确保结构无碍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