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工组织开设商店 让客工免费领取物品

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受邀出席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新设施的开幕活动。(陈来福摄)
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受邀出席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新设施的开幕活动。(陈来福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本地首个专为客工设立的“免费商店”星期六(9月3日)正式投入运作。

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(简称IRR)在巴耶利峇路上段一带设立两层楼的设施,除了二楼的休闲空间,地面层也有一个提供客工所需的“免费商店”。

客工只要通过手机应用预约,就能到商店里选择所需的物品,每小时可容纳20人。商店里排满了客工的日常用品,比如电饭锅、电风扇、安全靴、毛巾及大水壶等。这些物品都是全新的,并由公众和一些机构捐赠。店里也有一些二手物品,如跑步鞋和衣服。

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受邀出席新设施的开幕活动。他在致辞时说:“这个场所和商店凸显新加坡社群团结一致,无论是公众、外籍人才,还是企业,大家都尽一份力来帮助和照顾本地的客工。”

在我国工作六年的西兰巴桑(Silamvarasan,32岁,建筑工地管工)是首批受邀到免费商店选物品的客工之一。他受访时说,这个商店对客工有很大的帮助,尤其是刚来新加坡不久的客工,因为他们还身负债务,电饭锅、电风扇和一些日用品都算是非常昂贵的开销。这个商店能减轻他们的负担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