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处扩张状态 我国8月份整体PMI下滑至56

七个亚细安国家中,新加坡制造业PMI为56.8,领先其他国家。泰国排在其后,报53.7。(档案照)
七个亚细安国家中,新加坡制造业PMI为56.8,领先其他国家。泰国排在其后,报53.7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标普全球(S&P Global)星期一(9月5日)早上发布的8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(PMI)显示,我国整体PMI从7月的58,下滑至56,但仍处于扩张状态。

报告说,我国整体PMI走软,主要是因为产量和出口增长放慢,导致PMI为五个月来最低。尽管如此,这是我国私营经济领域连续21个月增长,反映运营状况进一步加强。

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是根据约400家私营企业组成的小组问卷回复编制而成,并按一定比重综合了新订单、产值、就业率、供应商交货时间和库存等因素,得出经济表现指标。

指数高于50,意味经济处于扩张状态;反之,则表示经济陷入萎缩。

除了新加坡PMI,标普全球星期一早上也发布的8月份亚细安制造业PMI,指数从7月份的52.3,在8月微升至52.3。这亚细安制造业PMI连续第11个月扩张,显示亚细安制造业的强劲增长。

七个亚细安国家中,新加坡制造业PMI为56.8,领先其他国家。泰国排在其后,报53.7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