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国7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3.7%

新加坡统计局公布的最新零售销售指数显示,7月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服装和鞋类、食品与酒精饮料、百货公司和手表及珠宝首饰等行业取得较大幅度增长。(叶振忠摄)
新加坡统计局公布的最新零售销售指数显示,7月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服装和鞋类、食品与酒精饮料、百货公司和手表及珠宝首饰等行业取得较大幅度增长。(叶振忠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我国零售销售连续五个月增长,7月同比增长13.7%。 

新加坡统计局星期一(9月5日)公布的最新零售销售指数(Retail Sales Index)显示,7月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服装和鞋类、食品与酒精饮料、百货公司和手表及珠宝首饰等行业取得较大幅度增长。

7月份零售总额约为39亿元,其中网络零售大约占12.7%,与6月份持平。

大多数零售业的销售额在今年7月都取得同比增长。非必需消费品板块,服装和鞋类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8.3%,部分原因是对包和鞋类的需求增加,食品与酒精饮料、百货公司和手表与珠宝业的销售同比增长分别为53.1%,42.9%和41.7%。

相较之下,7月汽车销售额同比下滑13.3%,超市和大卖场,以及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销售额也分别下降5.8%和5.3%。统计局指出,这是因为去年7月的高度警戒期间,更多人待在家里,对食品杂货的需求更高。

去年7月份,我国收紧防疫措施,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,7月12日开放五人堂食后又于7月22日禁止堂食,影响了餐饮服务销售。

今年7月餐饮服务销售延续了6月份59.1%的增长幅度,同比增长达到41.9%。经季节性调整后,7月的餐饮服务销售微升0.1%。

7月份的餐饮服务销售总额为9亿3900万元,其中网络餐饮服务销售约占26.2%,高于6月的25.5%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