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莉玛:要保障集体安全 须了解促进社会凝聚力的要素

哈莉玛总统说,在社会焦虑加剧的时期,人们的紧张关系升温,引发仇恨、偏见和仇外心理。要应对这些挑战,我们须要了解促进社会凝聚力的要素。(陈渊庄摄)
哈莉玛总统说,在社会焦虑加剧的时期,人们的紧张关系升温,引发仇恨、偏见和仇外心理。要应对这些挑战,我们须要了解促进社会凝聚力的要素。(陈渊庄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冠病疫情是一场具有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共卫生危机。在社会焦虑加剧的时期,人们的紧张关系升温,引发仇恨、偏见和仇外心理。要应对这些挑战,我们须要了解促进社会凝聚力的要素。

哈莉玛总统星期二(9月6日)为2022年度社会和谐国际大会(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hesive Societies)致开幕辞时说,就在我们迫切需要集体行动与合作来从冠病疫情中恢复时,这场大流行病却加深了世界各地社会的断层。仇恨、偏见和仇外心理在一些地方演变成暴力,新闻报道亚裔人士因被指责传播病毒而遭遇仇恨犯罪。连疫苗接种这样的公共卫生措施也成为争议点。

哈莉玛说,这提醒我们,社会凝聚力是集体安全的必要条件。"有凝聚力的社会不是自发存在的。它们是由选择和信念产生的。冠病疫情再次肯定了这一点"。

研究:东南亚69%受访者认为国家具社会凝聚力

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(RSIS)针对本区域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,东南亚69%的受访者认为,他们的国家具有社会凝聚力。根据这项研究,人们对彼此的信任和接受程度,以及他们长期建立的社会网络,是有助加强社会凝聚力的要素。

研究名为“东南亚社会凝聚力雷达”,研究结果6日下午将在社会和谐国际大会公布上公布。哈莉玛说:"‘东南亚社会凝聚力雷达’研究中提出的这些见解有助我们的讨论,以制定有意义的方法来建设有凝聚力的社会。"

研究也提出,社区领袖、宗教领袖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,参与促进社会凝聚力的工作,是至关重要的。

哈莉玛也鼓励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继续发挥作用,强化全球和本区域相关研究、调查和项目,以促进社会凝聚力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