脚踏车卡缝摔伤骑士索赔 公用局:严重事件概率0.00001%

起诉人指脚踏车轮卡在沟渠盖,导致他摔倒受伤。(取自ROADS.sg)
起诉人指脚踏车轮卡在沟渠盖,导致他摔倒受伤。(取自ROADS.sg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脚踏车骑过沟渠卡缝,骑士摔倒受重伤,入禀高庭向公用事业局索偿,案件星期二(9月6日)早上开审。公用事业局表示,过去10年,因沟渠盖导致重伤的概率只有0.00001%,若要更换所有沟渠盖,将耗费天价。

起诉人是42岁的缅甸籍男子茂茂昂,他早前入禀高庭,起诉公用事业局,索偿至少25万元。

根据他的说法,2021年1月16日傍晚5时27分,他在樟宜尾沿岸步道(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)一带骑脚踏车时,前轮卡在沟渠盖(grating cover)上,结果摔倒在路上,一度失去意识,事后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急救。

医药报告显示,起诉人急性蛛网膜下腔(subarachnoid)出血、脸部多处骨折、脊椎受创、导致右手和双脚无力、伤口留下疤痕。

起诉人指当局在沟渠盖的建造及管理上疏忽,没有检查沟渠盖是否安全,没有补上沟渠盖之间的间隙,导致轮胎卡住。

另外,起诉人也指当局在设计、建造以及安装沟渠盖时,没有确保它不会对其他公路使用者造成危险。

若换所有沟渠盖将耗天价

公用事业局在开庭陈词里提到,当局需保养约8000公里长的沟渠,以及超过100万个排水设备。

根据档案资料,公用事业局在过去10年来,共接到12起因沟渠盖而受伤的通报,其中五起涉及脚踏车骑士。除了起诉人之外,另四名骑士只受轻伤。

若用以上数据计算,像起诉人这样因沟渠盖而导致中度至重伤的概率,每年其实只有0.00001%,当局若要为这么小概率的事件更换所有沟渠盖,将耗费天价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