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餐员被撞不治 今年第37起致命工伤意外

根据人力部9月8日发的文告,这起致命工伤意外发生在9月1日傍晚7时50分,这名送餐员在万国埔一带为顾客取餐的途中被撞。(档案照)
根据人力部9月8日发的文告,这起致命工伤意外发生在9月1日傍晚7时50分,这名送餐员在万国埔一带为顾客取餐的途中被撞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本地再添一起致命工伤意外,一名45岁送餐员工作时与一辆货车相撞,送院不治。这是本地今年至今发生的第37起致命工伤意外。

根据人力部星期四(9月8日)发的文告,这起事故发生在9月1日傍晚7时50分,这名送餐员在万国埔一带为顾客取餐的途中被撞。他在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当天去世。货车司机目前在协助警方调查。

我国今年持续出现致命工伤意外的趋势令人担忧,为加强工作场所安全,人力部不久前宣布从9月起实施为期六个月的高度安全戒备期。在这段期间出现严重安全疏失的公司,须由首席执行员亲自到人力部说明情况,并负起责任,落实改正措施。

人力部星期四指出,9月1日发生一起工伤事故,一名工人踩的天窗玻璃板破碎后,从高空跌落超过8米,身上多处受伤,目前还在医院。

人力部检查事发现场后发现,这个工地没有采取特定安全措施,这除了是事故的直接导因,也对其他工人构成危险。当局已下令承包商乐丰建筑立即暂停所有工地的高空作业。

人力部也命令乐丰公司总经理向当局说明情况。对方承认公司疏失,也承诺会采取安全措施,并在停工令解除前落实一套系统来改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。这家公司三个月内也被禁雇用新外籍工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