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巴窑组屋居民 难忘英女王到访

当时七岁的林坚源与家人一起在住家单位内迎接英女王。(档案照)
当时七岁的林坚源与家人一起在住家单位内迎接英女王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短短10分钟的接触成回忆!七岁时曾与父母一同在大巴窑住家单位内接待英女王,如今已年过半百的男子,与女王握手后一度舍不得洗手,特别经历令他至今难忘。

96岁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病逝,这位成为全球统治时间最长的在位君主之一的她,和新加坡也有一段渊源。英女王分别在1972年、1989年和2006年访问新加坡,与我国政要会面之外,她还到宏茂桥、大巴窑组屋区和牛车水等地区与民众见面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星期五(9月9日)早上访到其中一名曾经和她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大巴窑居民。事过境迁,当年的男童林坚源已经长大成人,如今57岁的他是一名文化遗产爱好者,也是《秘密的新加坡》(Secret Singapore)的作家之一。早在1972年,他曾与父母一同在大巴窑5巷第53座组屋的18楼单位内,接待首次访问新加坡的英女王、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及女儿安妮公主。

早在1972年,林坚源曾与父母一同在大巴窑5巷第53座组屋的18楼单位内,接待首次访问新加坡的英女王、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及女儿安妮公主。

他告诉《新明日报》记者,当时那座组屋顶楼有一个招待贵宾的露天观景台,主要用来展示建屋局的发展成果。

“整个组屋是Y型建构,不是每层楼都有电梯,我们家距离顶楼最近,加上我的父母都是小学教师,会说英语,因此才会被选中接待英女王。”

他忆述当天情况时说:“那天我很兴奋,当时邻居曾跟我说,和英女王握手后千万不能洗手,我记住了这句话,一整天都不愿意洗手,直到吃晚餐前,才被妈妈拉去洗手。这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回忆。”

此外,他也指出,英女王来访的10分钟里,众人大多在较宽敞的厨房内逗留,边聊天边观赏窗外景色。

“我们家从厨房窗户向南望去,能看到加冷一带的壮观景色。”

对于女王的逝世,他表示遗憾,他认为英女王是个深受人们敬仰的人物。“她将大半生投入完成国家使命中,这一点深深触动了我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