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循财:我国人民须建立高度信任 共克通胀全球经济放缓等挑战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,中华总商会可在新加坡携手前进(Forward Singapore)运动中扮演关键角色。(蔡家增摄)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,中华总商会可在新加坡携手前进(Forward Singapore)运动中扮演关键角色。(蔡家增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面对全球局势带来的严峻挑战,我国人民在下来几年更须建立高度的信任,清楚并坚定共同利益,绝不能被外界的不实信息影响,才能共同克服通胀和全球经济料放缓等挑战。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六(9月10日)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大厦翻新落成典礼致辞时指出这点。

他说,基于乌克兰战争,全球经济短期内会面对更多不确定因素。欧洲面临能源短缺危机,发达国家包括美国的央行会继续提高利率,全球经济预计放缓。

通胀压力将持续,尽管通胀率到了某个阶段会持稳,但不太可能回到过去的水平。

黄循财指出,全球化的黄金时代已过,各国如今正重新检讨供应链,力求自给自足。中美关系恶化也影响全球贸易与金融。亚太区预计会有更明显的地缘政治争夺,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国家会面对选边站的更大压力。

“因此,新加坡人之间保持高度信任更至关重要。因为最终,我们不是选边站,而是选择为新加坡与人民站定立场。这意味着,我们清楚知道我们的共同利益,以有原则和一贯的方式坚定立场。

“我们绝不能被不实信息影响,包括外来势力。在处理国际课题时,我们须团结一心。” 

政府因此也不断检讨并更新与人民的沟通形式。黄循财表示今年接任副总理后推出“新加坡携手前进”(Forward Singapore)运动,旨在为我国的未来制定计划,强化社会契约。 

中华总商会可在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中扮演关键角色

黄循财强调,中华总商会可在这项运动中扮演关键角色,他也很高兴总商会将支持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,继续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。

他说,每次参加总商会的活动时,他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本地华商精神,充分体现了总商会一直秉持着的“诚信为本、效忠为国、创新为先、回馈为民”的价值观。

李显龙总理(中)为中华总商会大厦翻新落成典礼担任主宾。(蔡家增摄)

李显龙总理为大厦翻新落成典礼担任主宾,他与黄循财把刻有这套价值观的电子牌匾送给总商会。

位于禧街的中华总商会大厦于1964年9月20日中秋节落成,由建国总理李光耀主持开幕。大厦在2017年展开翻新工程,但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延误。大厦翻新落成典礼选在中秋节举行,别具意义。

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、外国使节和商界代表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