邻居忧火患 三巴旺母女不再捡纸皮只拾铝罐

陈亚文决定卖光纸皮与油桶。她感谢过去多年来邻居的谅解。(档案照)
陈亚文决定卖光纸皮与油桶。她感谢过去多年来邻居的谅解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为消除隐忧,三巴旺捡纸皮母女,如今决定卖光纸皮与油桶,以后只拾铝罐。

《新明日报》日前报道,位于三巴旺威灵顿圈(Wellington Circle)第510A座组屋的一名老妇陈亚文(86岁)与女儿彭女士(62岁),过去20年以捡纸皮、酒罐和油桶为生,每月赚取两三百元。

记者再次走访陈亚文,她说为了不让邻居担心因纸皮堆积所引起的隐忧,她决定清空纸皮与油桶,不再将物品放置在公共空间。她表示,忍痛不再回收纸皮与油桶,日后只回收铝罐,意味着将来收入会减半,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

陈亚文说,感谢过去多年来,邻居们的谅解。她说:“以后所回收的铝罐,也只会放在家里。”

她补充说,自己因双膝开刀植入钢片后就没法工作,除了靠捡纸皮为生,无法找到一份固定上班时间的工作。

“我与女儿同住,没考虑过出租房间获取收入,主要是因为担心与陌生人住,会不习惯。以往没慈善组织援助,只有居委会(RC)提供物资。”

陈亚文指出,她的其他孩子都已成家,各有负担,只给予一些微薄家用,因此多年来她与女儿省吃俭用,自力更生。

慈善团体提供援助金与餐食

陈亚文表示,有慈善团体看到新闻报道后前来探望,并承诺下周开始提供午餐与晚餐。

对此,本地慈善素食企业Mummy Yummy负责人林勇杰(27岁)受访时证实,从下周开始,周一至周五都送两餐给这对母女。

母女以往回收纸皮为生,每月赚取两三百元。林勇杰说,已要求她们不再收纸皮,放在组屋楼下阻挡空间,并从下个月起,每月提供300元援助金给她们。

“她们答应不再收纸皮,我们会每月来做家访跟进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