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礼上抗议死刑 国大毕业生接警方书面劝告

卢克在推特上载警方的书面劝告,内容指出,警方在咨询总检察署后不对他取进一步行动,也劝请他未来避免类似行为。(取自卢克推特)
卢克在推特上载警方的书面劝告,内容指出,警方在咨询总检察署后不对他取进一步行动,也劝请他未来避免类似行为。(取自卢克推特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抗议死刑,警方决定不采取进一步行动,但发出书面劝告,劝请他别重蹈覆辙。

国大地理系毕业生卢克(Luke Levy,24岁)在7月6日的毕业典礼上,举纸抗议死刑。警方随后接获报案,并对这件事表示关注。

卢克星期二(9月6日)在推特上透露他接到了警方的书面劝告(advisory),当中提到,警方经过谨慎考虑,并咨询总检察署后,决定不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,但劝他别再有这样的行为。

他在推特中说,这几个月来等待警方的后续行动,让他无比焦虑。但他认为,这件事也让人们讨论死刑,这缓解了他的焦虑。

“我对我的行为毫不后悔。”

他也补充,自己还是反对死刑。“杀人无法根治任何一种罪行。”

警方答复《联合早报》询问时证实,当局咨询总检察署后,对这名在国大毕业典礼上抗议死刑的24岁男子发出书面劝告。

7月6日的毕业典礼上,卢克上台后忽然从毕业袍口袋中拿出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废除死刑”和“终结贫困,而非生命”等字眼。

事发后,国大在那段毕业典礼视频中剪掉了卢克上台的部分。他的毕业照里,纸上的字眼也被抹去。卢克进而指国大“尽最大努力抹除这件事”。

国大发言人过后答复《联合早报》时说,对于国大而言,毕业典礼是庆祝1万3975名应届毕业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仪式。在这样的场合上,所有毕业生和来宾都应该举止得体。

发言人也说:“毕业典礼不是宣传论坛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