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国会】我国现阶段不会把冠病疫苗纳入全国儿童疫苗计划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冠病疫情不断变化,我国现阶段没有计划把冠病疫苗纳入全国儿童疫苗计划。

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二(9月13日)在国会答复多名议员有关冠病疫苗接种的口头询问时说,截至8月28日,完成疫苗接种并感染冠病的18岁以下青年中,每10万人仅有5.7人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(MIS-C)。未完成疫苗接种的青年中,每10万人则有38人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。

王乙康说,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冠病疫苗具有造成儿童发育缺陷的潜在风险。

同时,卫生科学局与冠病疫苗专家团正在独立评估诺瓦瓦克斯(Novavax)冠病疫苗是否适用于12岁至17岁青年。目前瓦瓦克斯仍未提交申请,让12岁以下孩童接种。

“通过疫苗接种以及安全地从感染中康复,我们的社会对冠病的抵御能力更强。我们发现,比起以往的几波疫情,近期的这一波奥密克戎疫情的住院率有所下滑。”

我国有意带入可同时对抗原始冠病和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二价(bivalent)疫苗,具体安排将在确定后公布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