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国会】新加坡零售与酒店业恢复至疫情前相等水平

今年上半年,我国吸引了约150万人次到访,是去年上半年的近12倍。(唐家鸿摄)
今年上半年,我国吸引了约150万人次到访,是去年上半年的近12倍。(唐家鸿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我国零售与酒店业恢复至与2019年出现冠病疫情前相等的水平,7月份不包括车辆的总零售额大约为34亿元,比去年同期高出18%,酒店客房收入则约为3亿1900万元,同比增加3.5倍。

贸工部兼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二(9月13日)在国会答复议员朱倍庆(淡滨尼集选区)的口头询问时透露零售与酒店业的恢复情况,其中前者的零售额更是高于2019年的水平。

刘燕玲说,这两个领域是在旅游业的带动下恢复。今年上半年,我国吸引了约150万人次到访,是去年上半年的近12倍。

这些领域预计会继续复苏。不过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加上经济放缓,都可能会影响复苏的速度。

刘燕玲也说,冠病疫情对不少领域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压力测试,从疫情所获的心得会纳入正在更新的23个产业转型蓝图。更新后的零售和酒店业蓝图会确保这两个领域的人力、供应链、运作和收入来源,能更好地应对其他疫情或干扰。当局会在今年推出更新蓝图时提供更多详情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