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消费税和洗黑钱 挂花场老板罚63万兼坐牢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经营两间夜间场所的老板窜改营收,将售卖挂花彩带赚取的钱财转移以逃避消费税,他也因为洗黑钱,最终被判坐牢六个月34周,外加约63万元罚金。

坐牢而且被重罚的老板,是经营夜间场所Club Posh及West Palace的孙国坤(译音)。

根据警方和国内税务局星期二(9月13日)发布的联合文告,被告面对三项逃避消费税的控状,涉及漏缴消费税总额是21万零287元。他在罪成后被判坐牢34周,同时必须缴交相等于漏缴税额三倍的罚金,也就是63万零861元。被告另外面对的五项逃避消费税控状,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。

被告同时还面对三项洗黑钱控状,涉及的款项为321万4389元,他在罪成后被判坐牢六个月。另五项洗黑钱的控状则在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。

调查显示,孙国坤指示会计人员隐瞒卖挂花彩带所赚钱财,窜改夜间场所的营业额,以此逃避消费税。他也指示员工将夜间场所的营收转移至两间空壳公司,利用不同的销售点终端(POS)将这笔收入申报为售卖纪念品所得。这两间空壳公司并没有注册缴付消费税,也无实际业务活动,孙国坤通过这种方式,隐瞒夜间场所的部分营业收入,从而达到逃税的目的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