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二季招聘率微升 总辞职率趋稳

本地劳动市场总招聘率在今年第二季微幅上升,达2.6%;总辞职率则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在1.7%。(梁麒麟摄)
本地劳动市场总招聘率在今年第二季微幅上升,达2.6%;总辞职率则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在1.7%。(梁麒麟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劳动市场改善,总招聘率在今年第二季微幅上升,达2.6%;总辞职率则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在1.7%,这意味着本地没有出现大辞职潮,雇主有能力吸引和留住员工,从而减轻人力短缺压力。

人力部星期三(9月14日)发布的《2022年第二季劳动市场报告》显示,来自住宿、航空运输服务领域的雇主积极请人,其他面向消费者和旅游相关的领域的招聘率也同样上升。

若按职业划分,未经季节性调整的生产和运输操作员、清洁工和劳工的招聘率,从去年第二季的2.1%,上升至今年第二季的3.7%,是自2007年以来,请人最多的季度。

此外,文员、销售和服务人员的招聘率同样达3.7%,为2015年以来最高。  

人力部常任秘书黄志勤在汇报会上指出,随着更多外籍雇员回流,人力紧缩情况有望进一步舒缓,但近期冬海集团(SEA Group)及foodpanda公司裁员、美国宣布加息等事件,应让大家对就业市场和全球经济保持警惕。

在外部环境不稳定情况下,政府促请企业应继续推进重组转型、提升本地劳动力,以保持竞争力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