榜鹅径组屋现蚊群 居民一天被叮20次

记者走访时发现组屋附近的部分区域在施工,草地有积水的情况。(刘启成摄)
记者走访时发现组屋附近的部分区域在施工,草地有积水的情况。(刘启成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居民申诉,榜鹅组屋区近日出现蚊群,有居民手脚被叮咬超过20处,一天可打死六只蚊子。

在榜鹅径第271B座组屋居住九年的彭先生(53岁,私召车司机)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家里近期出现许多蚊虫,感觉犹如身处郊外,睡觉时耳边一直有蚊子嗡嗡叫,让人难以入眠。“家里已经装了七八个灭蚊器,根本起不了作用。”

他指出,怀疑附近工地施工导致部分地方积水,成为蚊子滋生地。

彭先生指出,之前一次开窗睡觉,手脚就被蚊虫叮咬超过20处。

记者走访时,确实发现组屋附近有块空地,部分区域有施工,草地也有积水的情况。

六楼居民梁女士(67岁,退休人士)说,家里最近出现许多蚊子,喷杀虫剂也治标不治本。“每天要注意蚊子踪迹,晚上被叮咬,身上处处肿包,弄得我根本睡不着觉。”

梁女士说,白天都在打蚊子,一天灭蚊六只,晚上还要喷一轮灭虫剂才睡觉。

居民林先生(76岁,退休人士)则买了灭蚊灯在家中摆放。“下雨天,蚊子来得更多。”

环境局:区内发现三个蚊虫滋生处 已采取必要行动

国家环境局回应《新明日报》时指出,在相关地区已收到多起居民对蚊子滋生问题的反馈。当局也已多次在榜鹅居民区的公共区域、开放区域、住宅区以及榜鹅Punggol Sapphire进行稽查,并发现三个蚊虫滋生处,包括大型重型机械造成的地陷,以及废弃木框。

环境局指出,所检查的区域由多个机构协同管理,包括公共机构与建筑公司。环境局已采取了必要措施如清理水坑、喷洒蚊油,并在无法清理的水坑中喷洒杀幼虫剂,以避免蚊虫滋生,并将对导致蚊虫滋生的相关人员采取执法行动。

当局吁请所有相关人员确保清理工作到位,防止伊蚊传播病毒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