怂恿警员查看他人犯案记录 男子判监一年

被告承认妨碍司法公正、欺骗和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等五项控状,法官把另五项罪行纳入考量后,判他坐牢12个月。(档案示意图)
被告承认妨碍司法公正、欺骗和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等五项控状,法官把另五项罪行纳入考量后,判他坐牢12个月。(档案示意图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经不起朋友怂恿,警员违例登入警察部队的系统查看另一男子的犯案记录,还把2万5000元交给该朋友投资比特币,结果这笔钱却成了对方的“犯案工具”。

这名“损友”傅忠迪(26岁)星期四(9月15日)承认妨碍司法公正、欺骗和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等五项控状,法官把另五项罪行纳入考量后,判他坐牢12个月。

警员郑伟川(29岁)案发时在三巴旺邻里警局任职。他在2020年2月旅行时认识被告,两人回国后继续保持联系。

2020年3月18日,被告发短信给郑伟川,请他帮忙到系统查看一名男子的身份证号码,并称该男子正接受商业事务局调查,但他是被冤枉的。

郑伟川担心惹麻烦,原本拒绝帮忙,但被告不断提出要求。3月24日,郑伟川趁周围没人时登入系统,查到男子的犯案记录,把资料告诉被告。

同年4月和7月,被告又再两次要求郑伟川查看警方系统,后者一口拒绝,并称每次使用系统都会留下记录,担心会被发现。同年11月,警方针对被告的其他罪行展开调查时,也一并揭发了这起事件。

调查显示,郑伟川曾把2万5000元交给被告,让被告用这笔钱投资比特币赚取利润,可是被告并没这么做,反而利用这笔钱在他处行骗。

被告当时与数人共谋,假装能为女子兑换相等于15万新元的人民币。为了向女子证明手头上确实有钱,被告想方设法凑足了15万新元,女子信以为真,把人民币转给被告等人。被告的同伙收到部分转账后带着现金逃走,但很快就被警方逮捕。

这笔15万新元的现金,就包括郑伟川交给被告投资比特币的2万5000元。(人名译音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