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保险经纪逃税 判监最长达八周

六名保险经纪逃税,谎报每年数万元的虚假花费,被判坐牢四天至八周不等。(陈渊庄摄)
六名保险经纪逃税,谎报每年数万元的虚假花费,被判坐牢四天至八周不等。(陈渊庄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六名保险经纪逃税,谎报每年数万元的虚假花费,以此共少付超过九万元的个人所得税,结果全部锒铛入狱。

涉案人邓汉光(42岁)、何玉雯(34岁)、曾俊益(33岁)、何惠雯(31岁)、临展逸(32岁)以及谢喜彬(41岁)曾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工作,但法庭文件没透露公司的名字。

这六人在星期五(9月16日)承认抵触所得税法令罪,被判坐牢四天至八周不等,及下令缴付罚金和罚款。

根据案情,2018年至2019年,男子周彦帮六人伪造所得税申报表资料。另一名女子姚怡颖则为六人传话,通知周彦这六人想呈报多少花费,好让周彦修改申报表的内容。

这些虚假的费用分为普通花费,及给“介绍者”的佣金。为了让记录更逼真,周彦和姚怡颖到处找人冒充“介绍者”,签下表格和提供身份证资料,谎称他们各从保险经纪获得一笔“介绍费”。

根据造假的所得税申报表,各经纪的虚假花费多出数万元,甚至翻倍。他们需缴交的所得税因此减少,数额介于2655元至3万7946元,总数额达9万2638元。

其中五人也没保存可证实所得税的相关记录,因此罪加一等。

帮助保险经纪犯案的女子姚怡颖,在2022年6月承认抵触所得税法令罪,被判坐牢八周,及缴交11万3839元罚金。周彦的案件仍在审前会议阶段。(部分人名译音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