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夜弃五只猫 好心男出手救

五只猫被遗弃,其中一只是成年的猫妈妈(左图)。好心公众请朋友相助,救走被遗弃的猫只(右图)。(互联网)
五只猫被遗弃,其中一只是成年的猫妈妈(左图)。好心公众请朋友相助,救走被遗弃的猫只(右图)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男子半夜运动,目睹有人深夜抛弃五只猫,出手援救,获网民大赞。

一名叫萨福(Safu)的网民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载视频,称9月12日凌晨在马西岭公园运动时,目睹有人开车前来,遗弃五只猫后离开。当中有一只相信是猫妈妈,其余四只则是刚出生不久的幼猫。

萨福说,目睹这一幕时感到无语,甚至没有心情继续运动。他在场等了两小时都不见猫主。他说,猫只被遗弃后显得彷徨无助,其中一只还走失了。

萨福把这件事告诉一名友人,友人的叔叔带着箱子到场把被遗弃的猫救走。

他说,现场有闭路电视,他已通知有关当局举报弃猫人。

视频曝光后不到一天就有近12万人次点看,多人点赞并留言表扬萨福的善举。

萨福则感谢朋友及其叔叔出手相助。

一小猫走失 网民合力寻找

有网民看到萨福的视频之后,马上与丈夫赶到现场,希望寻回走失的小猫。

他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找寻,最后成功见到小猫的踪影。

不过,夫妻两人尝试把小猫带上车时,小猫抓伤了她丈夫后再次逃走。

萨福随后在网上透露,自己找到走失的小猫。

不少网民表示愿意领养,萨福则说,小猫们目前暂时寄养在朋友叔叔家中,等待当局调查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