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公会办教育活动 提高公路安全意识

80人出席由新加坡汽车工会主办的公路安全教育活动,参与者在活动上学习心肺复苏术等基本的施救技巧。(蔡玮谦摄)
80人出席由新加坡汽车工会主办的公路安全教育活动,参与者在活动上学习心肺复苏术等基本的施救技巧。(蔡玮谦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新加坡汽车公会推出“AA Emergency Preparedness on the Road”公路安全教育活动,共80人出席。

活动由新加坡汽车公会与交通警察、民防部队和公路安全理事会联办,旨在推广公路安全意识,包括传授参与者急救技能和车辆保养的知识,以降低交通意外发生或车辆失火的风险,减少事故带给人们的伤害。

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致辞时说,随着防疫措施放宽,公路交通量有所增加。“确保公路安全有赖多方合作,包括公路使用者。”

新加坡汽车公会会长郑桠光说,发生交通意外时,如果其他驾驶者能及时做出反应,无论是上前救助或让路给紧急车辆,都是保命的关键。

郑桠光也是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主席,他希望参与者能通过活动掌握紧急应变技能,并在意外发生时派上用场,更好地做出判断,挽救生命。

有10年驾驶经验的黄智伟(37岁,室内设计)和太太一起来学心肺复苏术。他说:“掌握基本施救技巧十分重要,因为我们不知道何时需要用它来救命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