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值得关注的股票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将在再加息75个基点,因而采取谨慎态度,加上全球市场波动,分析师预料我国股市本周可能下行。

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表现坚韧,星期五(9月16日)闭市报3268.29点,上个星期全周起5.34点或0.16%。

华尔街股市上周五纷纷下跌,陷入自7月中旬以来的低点。纳斯达克指数跌0.90%,标普500指数跌0.72%,道琼斯工商指数跌0.45%。

星期一(9月19日)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:

*皇胜酿酒厂(Emperador Inc.)星期一(9月19日)正式纳入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,取代康福德高(ComfortDelgro)。皇胜酿酒厂星期五(9月16日)收跌1.91%,报0.515元;康福德高当天则起0.72%,报1.40元。

*ESR集团(ESR Group)星期天(9月18日)宣布,首席财务官Wee Peng Cho已辞职,并转为公司高级顾问,而Ivan Lim(46岁)则受委为首席财务官,两项更动星期一(9月19日)生效。

Ivan Lim目前是ESR子公司LOGOS房地产集团和亚腾资产管理公司(ARA Asset Management)的首席财务总监。他有20年房地产行业经验,两年前加入LOGOS。

*新加坡交易所(SGX)星期天表示,Bull Charge Charity Futsal筹得11万1000元,将通过公益金资助AWWA、自闭症协会和飞跃社区服务等受益机构。

*上海动力发展(Shanghai Turbo Enterprises)星期天回复新加坡交易所询问时表示,公司的流动资产足以应付7894万元人民币(1590万新元)的流动负债,因为差额只有548万人民币,这将通过谨慎的现金管理和展延第一季到期的短期债务来达成。

此外,该公司财务主任廖秀碧(译音,Leow Siew Phaik)提出辞呈。她指家人生病而紧急回返马来西亚。

*海峡贸易(Straits Trading)星期五(9月16日)闭市后透露,它的子公司已签约将以6350万澳元(6000万新元)收购澳大利亚ILP No. 1 Trust的20%股权,卖方是澳洲Canoga Industrial Investment Trust。ILP No. 1 Trust在维多利亚和南澳拥有工业和物流资产组合,交易完成后,海峡贸易的子公司在该信托的持股将从目前的80%增至100%。

*贤能集团(LHN Group)星期五(9月16日)宣布,将以3000万元收购巴西班让旅馆(Pasir Panjang Inn)所在的房地产,打算用来经营共享居住空间(co-living space)业务。这个房地产(404 Pasir Panjang Road)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附近,占地1544.6平方公尺。

贤能集团说,它的子公司Coliwoo PP已经和卖方Pasir Panjang Inn签署选购权书(option to purchase),3000万元购价不包括消费税。交易完成时,卖方须清空住户移交房地产。贤能集团并没收购旅店业务。贤能集团星期五股价持平于0.285元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