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家外摆满盆栽 居民:走廊像“小森林”

淡滨尼组屋2楼单位门外放满盆栽。(余忠达摄)
淡滨尼组屋2楼单位门外放满盆栽。(余忠达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淡滨尼组屋居民热爱种植,住家外放满盆栽,有居民申诉走廊像小森林,担心积水滋生蚊子。

网民弗朗西斯向Stomp网站爆料,指淡滨尼34街第366座组屋二楼的居民在走廊上放满盆栽。

他申诉,走廊像“枝繁叶茂的森林”,担心随时引来蚊子滋生。

居民把部分盆栽放在楼梯口。(余忠达摄)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日前走访现场了解情况,当时走廊地上留有水迹,相信居民不久前刚浇花。据观察,遭人投诉的居民除了在自己门前放置盆栽,也在楼梯口栽种了不少花花草草。

记者上门询问时,一名60来岁的男子应门,他称市镇理事会并没反对他的做法,自己也没打扰到其他居民,过后不愿多谈。

多位受访居民告诉记者,虽然区内偶尔会有蚊子,但并不严重,没造成居民困扰。

住在较低楼层的陈女士说,同层邻居有很多人都在住家门外种植植物。“我住在这里二十多年,邻居都会定时倒掉盆栽里的积水。”

另一名居民沙姆(54岁,私召车司机)则说,知道这里的居民都喜欢在家里或门口种些植物。

“其实只要确保盆栽没有挡路,我觉得他们就算多种一些,也不是大问题。”

市镇会:盆栽未阻道

淡滨尼市镇理事会指出,一直都有留意走廊空间,居民并未阻碍走道。市镇会已联系上该居民。

“对方知道要定时修剪盆栽,也要保持走廊整齐。”

记者观察,走廊上盆栽虽多,但居民仍确保走廊上有足够空间让居民走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