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修电器坑人 无照电工入狱四周罚款3万余元

无牌电工李玉陵行骗长达七年,被判坐牢四周,罚款3万3000元。(海峡时报)
无牌电工李玉陵行骗长达七年,被判坐牢四周,罚款3万3000元。(海峡时报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无照电工不仅没修好电器,还称顾客的各种电子设备损坏须替换,趁机开高价坑人。受害者后来得额外掏钱另找人修理,也有人发现电工把电器搞砸,导致有火患风险。

行骗长达七年的冒牌电工李玉陵(58岁),最终被判坐牢四周,及罚款3万3000元。他面对200多项欺骗及抵触电力法令(Electricity Act)罪名,星期五(9月23日)出庭承认其中17项,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。

根据控方提控的罪状,被告2015年11月至2021年1月行骗。所有本地电工必须持有合格的执照,被告案发时根本没有执照,却多次登报或派发冰箱磁贴推销服务,称能解决停电问题,及修理各种电器。

其中一起案件发生在2020年2月5日。68岁的林姓妇女住家停电,联系被告上门解决问题。被告称妇女住家的漏电断路器(ELCB)损坏,要她付760元修理费,并在修理后声称没有型号适合的螺旋,因此只用胶带把箱子黏紧。

妇女的儿子三个月后上门探望母亲时,发现被告的处理方式很可疑,因此致电被告要收据。被告却称自己生病,过后就不再回复。

儿子于是找来专业电工检查漏电断路器,结果发现有问题,甚至有火患隐忧。专业电工最后重新整修一番,事后也只收了360元。

被告已向所有受害者作出全额赔偿。他在庭上称,自己完成国民服役后就一直替人进行“简单的修理工作”,但他没否认在无执照的情况下开工。(人名译音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