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滂沱 西部一些地区渠道积水量满溢

银色轿车疑似因地面湿滑撞进树丛。(互联网)
银色轿车疑似因地面湿滑撞进树丛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全岛多个地区星期天(9月25日)早上下起倾盆大雨,导致多处渠道的积水量几近满溢,尤其西部一些地区的渠道,积水量达100%。

公用事业局星期天早上7时许陆续发文,指惹兰文礼、永康坊(Eng Kong Place)、斜阳通道(Sunset Dr)以及武吉知马杜尼安路森那美中心的积水量也一度达到100%。

之后,当局也指西部先驱一带的万利路和事业路的路段,积水量达100%,属突发性淹水几率较高的风险区。

国家环境局早上发出豪雨警报,介于9时20分至10时20分间,全岛多处将下豪雨或雷阵雨。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闪电水灾。

新加坡气象署日前也公布本周和下周的天气预测,这两周我国将持续吹着西南季候风,低空风将从东南或西南方向吹来。气象署预计会有多天将在上午较迟时分和下午下起短暂雷阵雨。

另外,本月底料受苏门答腊风飑(Sumatra squalls,即急骤强风)影响,好几个早晨将刮大风和下雷阵雨。

气象署指出,一些天的下午也会有短暂雷阵雨。9月下半月的雨水预计比上半月多,但整体的降雨量接近正常水平。

《新明日报》18日也曾报道,当天一场豪雨也导致多个地区发生突发性积水情况,其中乌鲁班丹河道靠近锦茂(Ghim Moh)的水位一度满溢,导致附近公园连道部分地区被关闭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