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b首席营运总监:集团没有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

东南亚市场重新开放带动出行需求恢复,以及送餐业务持续增长,Grab今年第二季营收同比大增79%至3亿2100万美元。(李冠卫摄)
东南亚市场重新开放带动出行需求恢复,以及送餐业务持续增长,Grab今年第二季营收同比大增79%至3亿2100万美元。(李冠卫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尽管全球经济不稳定,本地科技公司Grab控股没有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,而是选择性地聘请员工。

Grab首席营运总监洪纪元(Alex Hungate)接受路透社专访时透露,公司稍早前担忧全球经济陷入衰退,所以非常谨慎地进行招聘,也因此不至于需要冻结招聘或进行大规模裁员。

洪纪元在今年1月加入Grab,他之前是新翔集团(SATS)总裁。他说:“我们在今年中进行一些特定的企业重组。我知道其他公司正在展开大规模裁员,我们不会跟他们一样。”

冬海集团(Sea Group)旗下电商平台虾皮(Shopee)和送餐业者foodpanda近日在本地裁员,它们都表示这是优化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部分举措。

据了解,虾皮在上星期展开的新一轮裁员行动中,受影响员工比率是低个位数,他们主要来自人力资源、区域运营、营销、产品和工程部门。至于foodpanda,科技新闻媒体DealStreetAsia引述消息人士称,驻新加坡的区域团队有5%的员工被裁。

洪纪元指出,Grab在数据科学、测绘技术及其他专业领域方面在请人,而每次招聘员工时都比以往考虑得更多。他说:“你必须确保保留资金,请员工的门槛的确提高了。”

东南亚市场重新开放带动出行需求恢复,以及送餐业务持续增长,Grab今年第二季营收同比大增79%至3亿2100万美元(约4亿4590万新元)。它在第二季的净亏改善29%,从去年同季的8亿零100万美元,缩小到5亿7200万美元。

上个月,Grab关闭一些按需而至杂货业务的分销中心,并且放慢推出外卖服务的云厨房中央配送设施。

洪纪元指出,Grab正在加强进军金融服务的策略,包括通过平台和线下推动支付、电子钱包和非银行借贷服务的业务。

由Grab和新电信(Singtel)合资经营的GXS数码银行已登场,首个储蓄户头于9月5日正式推出,率先开放给GXS、Grab和新电信的指定员工,以及未充分获得银行服务(underbanked)的客户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