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2至8月 17人网上非法售卖电子烟被定罪

今年2月至8月,17人因在网上非法售卖电子烟及相关配件被定罪。卫生科学局也一共起获市值超过17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配件。(卫生科学局提供)
今年2月至8月,17人因在网上非法售卖电子烟及相关配件被定罪。卫生科学局也一共起获市值超过17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配件。(卫生科学局提供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2022年2月至8月,17人因在网上非法售卖电子烟及相关配件被定罪,罚款总额达11万4500元,其中五人也被判监10天至26天。

卫生科学局星期一(9月26日)发文告说,17名年龄介于20岁至39岁的男女,今年2月至8月间被定罪,他们向海外供应商买进电子烟和相关配件,然后通过本地各种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平台非法出售。当局也起获市值超过17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配件。

在17人中被罚款最高的是24岁女子陈燕琪(音译),她在Telegram应用程序上售卖电子烟和相关配件。调查显示,她和丈夫及职员用租来的汽车,从新山将电子烟和其配件走私进新加坡。新山的供应商还数次协助她将货物藏在汽车的门板中,企图瞒天过海。

她被罚款2万3000元,因无法缴付罚款,坐牢50天取代。

卫生科学局提醒,进口、分销或销售电子烟和相关配件都是违法的。根据烟草法令,一旦罪成,初犯者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,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;重犯者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,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。

卫生科学局将继续采取执法行动,严厉对付任何非法销售电子烟和相关配件的人。当局也会和移民与关卡局密切合作,阻止他人非法进口相关违禁品。

公众可在卫生科学局的网站浏览相关资讯,若有任何关于非法进口、分销、销售电子烟的情报,可通过线上网站通报,或拨打卫生科学局香烟管制部门的热线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