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客申诉:同价格甜薯 重量相差100克

网民申诉同样价钱购买的甜薯,但重量差距达100克。(取自Stomp)
网民申诉同样价钱购买的甜薯,但重量差距达100克。(取自Stomp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有顾客申诉,DON DON DONKI热卖的烤甜薯重量差异太大,足足少了100克。不过,记者亲测,重量差异其实不大。

女网民德嘉向STOMP网站申诉,上星期一(9月19日)前往诺维娜的Square 2购物大厦DON DON DONKI分店购买甜薯,之后称重时,发现两个同样价钱的甜薯,一个重量达256克,另一个却只有152克,足足相差100克。

根据描述,女网民所购买的甜薯其实属于特大号(XXL型),因此店家切成一半出售。

店家也张贴告示说:“之前一批甜薯的大小适中,目前这一批甜薯比较大。甜薯切成一半时后,与之前一批的甜薯大小相似,味道也甜如蜜糖。”

网民拍下照片,展示两个甜薯的重量,并表示:“没想到重量会少这么多。由于出于卫生考量,我没有亲自挑选以及查看甜薯的重量。既然同样价钱,我们应该自己挑选,选择最重的。”

女网民透露,她询问店家后,对方仅表示“若买到重的,算是走运。”

记者亲测:重量差异不大

STOMP事后也前往分店购买番薯,但重量差距不大。(取自STOMP)

为此,STOMP派记者到乌节中央城(Orchard Central)的分店购买了三个甜薯,每个售价2.9元,其中最重的为247克,接下来是243克,以及最轻的226克,两者最大差距仅21克。

另外,记者也到诺维娜的分店,购买了一个售价4.5元的特大号甜薯,重达484克,差不多是一般甜薯的双倍重量。

DON DON DONKI发言人说,所有甜薯都是从日本直运来新加坡。每一批收成的甜薯尺寸有所不同。当地农夫会根据大小来分门别类并标志。“我们收到并确认标签后,会制定价钱,以一个为单位售卖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