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股市星期三早盘大跌38.86点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美元大涨和原油价格下跌,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。本地股市星期三(9月28日)早盘延续本周下跌趋势。

截至中午12时,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大跌38.86点或1.23%,报3126.64点,盘中最高点是3160.75点,最低点3122.57点。

亚太其他地区股市也集体下滑,首尔、东京和香港股市早盘大跌,跌幅介于2.14%至2.8%;悉尼、上海、台湾、深圳股市的跌幅在0.75%至1.83%之间。

海指成份股无一上涨,26只下跌,四只持平。

领跌的是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(Keppel DC REIT)和凯德投资(CapitaLand Investment),前者跌2.87%至1.69元,后者跌2.84%至3.42元。

新翔集团(SATS)盘前要求股票暂停交易,具体原因有待公告发布。公司上周因商谈收购世界最大航空货运处理公司环美航务(Worldwide Flight Services)曾要求暂停交易。

活跃股方面,胜科海事(Sembcorp Marine)和扬子江金融控股(Yangzijiang Financial Holding)居前,成交量分别为6697股和2863万股,前者下跌1.89%,后者下跌2.6%。

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接受《联合早报》采访时说,联储局确认仍大幅加息导致市场恐慌,连续抛售让股市持续下跌。海指跌破3200点的支撑位后,之前这个区间筑仓的资金出现踩踏离场问题,短期内指数仍可能继续下跌。

对于近期的能源价格波动,他认为,油价近期上涨后又下跌,表现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。但由于石油需求仍在,油价短期内可能会反弹,从而有利于能源股的上涨。

凯投宏观(Capital Economics)全球经济主管麦凯恩(Jennifer McKeown)说,各大央行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是三十年来最激进的。虽然这对抑制通胀可能是必要的,但将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