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党首办政策挑战赛 邀青年扮演人民代议士

工人党青年团本月举行青年义工大会(townhall),邀请国会反对党领袖、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(左)与在场青年对话。右为青年团主席佘雪玲。(取自工人党青年团面簿)
工人党青年团本月举行青年义工大会(townhall),邀请国会反对党领袖、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(左)与在场青年对话。右为青年团主席佘雪玲。(取自工人党青年团面簿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工人党首次举办政策挑战赛,以加强青年对政治和国会工作的认识和兴趣,40岁及以下的新加坡人可在议员的指导下学习拟定国会休会动议,除了对政策提出看法,也能进一步了解国会程序。

2022年工人党挑战赛(WP Policy Challenge 2022)是由工人党青年团和政策研究组共同举办。

根据工人党星期三(9月28日)发布的文告,历时约一个半月的挑战赛10月2日正式开始,围绕拟定国会休会动议展开三个回合的比赛。第一轮参与者将根据青年团面簿发出的四个政策课题,撰写和提交自己的休会动议纲要。当中10人将入选进入第二轮,着手撰写休会动议,期间可咨询与他们配对的工人党议员。

脱颖而出的三个作品将角逐最后一轮,向评委和公众呈现休会动议,并进行答辩。评审的打分占总分的75%,观众的现场投选则占25%。

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兼工人党政策研究组主席严燕松、盛港集选区议员兼政策研究组副主席林志蔚,以及青年团主席佘雪玲将担任评审。佘雪玲在上届全国大选代表工人党竞逐东海岸集选区。

严燕松说,作为反对党,工人党意识到他们的职责不仅是批评现有政策,也要提供健全和可信的替代方案。“我们希望青年不只敏锐和具有公民意识,同时会善用资源,能够自己思考,并捍卫自己的政策想法。”

工人党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,聆听不同新加坡人的反馈,以更好地在国会内外为人民发声。

挑战赛的冠亚季军将获得100元至500元的现金奖励,以及工人党纪念商品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