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“情郎”开户头 六旬妇沦为钱骡

被告帮爱情骗子开银行户头,沦为钱骡入狱。(档案示意图)
被告帮爱情骗子开银行户头,沦为钱骡入狱。(档案示意图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帮“美国情郎”开银行户头,六旬妇沦为钱骡入狱五天。

被告希塞莉亚(65岁)星期二(9月27日)承认一项欺骗罪名,其余四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。

去年4月20日晚上,女子到警局报案,说她当天早上想要到华侨银行(OCBC)的淡滨尼分行转账,却被银行经理劝阻,要她找反诈骗中心(Anti-Scam Centre)协助,最终听取中心的建议报案。

调查显示,她去年2月14日情人节通过面簿交友平台认识自称“Chris Lee”的男子。“Chris Lee”称自己是美国籍工程师,当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工作。后来,“Chris Lee”称急需用钱来搬运工作器材,因此想向她“借钱”。她信以为真,在去年4月1日将1000元转账给“Chris Lee”指定的户头。不过,“Chris Lee”说钱不够,她因此在4月20日当天想要再转账。

警方接到报案后冻结涉案银行户头,发现户头注册在被告名下。

无视警方劝告书 把户头交给骗子使用

被告接受调查时说,一名叫做“Chris”的男子早在2019年就在面簿上加她好友,但她不知道他和“Chris Lee”是不是同一个人。被告说,“Chris”自称是美国开采石油的大亨。

去年3月,“Chris”突然要被告帮忙在我国开设银行户头,称他需要在本地接收生意的款项。被告不疑有他,同月24日到华侨银行开设户头,声称户头是她个人使用。她签署表格之前,看到了警方的劝告书,提醒公众不要把银行户头交给网络骗子,但她依然把银行户头交给了“Chris”使用。

主控官指出,被告的行为促成骗局的发生,受害者损失的金额不小,请求法官判被告入狱以儆效尤。

代表律师求情时说,被告是个天真单纯的人,归根究底也是爱情诈骗的受害者,请求法官从轻发落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