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央行救市 本地股市早盘受提振涨逾30点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英国中央银行宣布收购政府债券以稳定金融市场和提振疲弱的英镑,全球股市受到鼓舞相继反弹,本地股市上午涨超过30点或1%。

过去三个交易日已经下跌超过3%的本地股市星期四(9月29日)开盘反弹涨14.38点或0.46%。中午12点休市时报3147.48点,涨了31.17点。

香港、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也有超过1%的涨幅。

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指出,英国央行通过临时债券购买来支撑债券市场的行动,为最近的股市提供了缓解。英国国债债券收益率下滑也造成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。

“风险情绪改善以及金融市场回稳,美元下跌了1.7%,这些消息对股市来说都是正面积极的信号,因为最近几天股市非常须要缓解风险的利好消息,以便从超卖中恢复过来。”

新翔集团股价上午跌近23%

本地超过三分之二的蓝筹股在上午上涨,少数下跌的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当中,以新翔集团(SATS)的跌势最剧烈。

新翔星期三(28日)宣布,计划以11亿8700万欧元(16亿3900万新元)现金,收购全球最大航空货运处理公司环美航务(Worldwide Flight Services),成为这个领域的世界龙头。

新翔星期四恢复交易后,开盘就下跌了12%,后续跌幅一路扩大。中午休市时报2.99元,跌88分或22.74%。

市场认为,原因之一可能和集团有意发行附加股和配售股票集资有关。

银河—联昌证券分析师郑伟权指出,如果集团全部通过发售附加股集资,总值17亿元附加股、每股认购价2.79元,另外加1亿2000万元的内部现金储备,除权后的理论价格(Theoretical Ex-Rights Price)是3.49元。

这项交易须获得股东和监管当局的批准,一旦通过,预计可在2023年3月前完成。新翔星期三开市前要求暂停交易,股价星期二(27日)收报3.87元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