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部设公司建客工宿舍 未来数年提供9600床位

位于都康创新巷(Tukang Innovation Lane)的宿舍,预计在2025年可开始入住,届时可提供2400张床位。 (人力部提供)
位于都康创新巷(Tukang Innovation Lane)的宿舍,预计在2025年可开始入住,届时可提供2400张床位。 (人力部提供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为提供客工更好住宿环境和落实创新点子,人力部将成立一家担保有限公司,在裕廊和盛港西兴建和经营两个客工专用宿舍,共提供约9600张床位,其中位于都康创新巷(Tukang Innovation Lane)的宿舍,预计在2025年可开始入住,届时可提供2400张床位。 

另一个位于盛港西,拥有7200张床位的大型客工宿舍,则会在2028年投入营运。

新客工专用宿舍会根据去年9月宣布的宜居新标准,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,如附带厕所的房间、空间更宽敞、每房人数不超过12人、以及更好的通风设备。新宿舍也会有更大的休闲空间,这些空间可以在未来暴发另一波疫情时,重新规划为医疗设施。

新客工专用宿舍会根据去年9月宣布的宜居新标准,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,如附带厕所的房间、空间更宽敞、每房人数不超过12人、以及更好的通风设备。(人力部提供)
新客工专用宿舍会根据去年9月宣布的宜居新标准,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,如附带厕所的房间。(人力部提供)

新公司“乐巢”年底前成立

人力部将在年底前成立一家名为乐巢有限公司(NEST Singapore Limited,简称NEST)的企业,与私人企业合作,共同运营两个新宿舍。人力部没有披露乐巢获得的初始资金数额。 

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六(10月1日)在都康创新巷客工宿舍工程动土仪式上致辞时说,人力部将身先士卒,通过新宿舍展现创新精神,让宿舍变得更宜居和加强公共卫生抗御力。

他指出,乐巢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安乐并充满关怀的客工社群,除了有更好的硬体设施,新宿舍也会试用新的生活和管理点子,包括善用科技,提供虚拟培训、线上会议等。他们也会与客工和非政府组织合作,在宿舍内共同制定康乐活动计划,培养客工的社区意识。 

"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让住户在辛苦工作一天后,可以舒适地休息和充电的居住环境,并与其他宿舍住户建立牢固的联系,一个可以成为他们离家后的安居处。"

陈诗龙希望,这项概念验证试行计划取得成功,藉此鼓励其他宿舍业者跟进,大家一起通过创新方式改善宿舍环境和保障客工福祉。 

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10月1日在都康创新巷客工宿舍工程动土仪式上致辞。(饶进礼摄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