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 青理会推出更多义工机会

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10月1日出席由青理会举办的“新加坡杰出领导计划”闭幕活动。(龙国雄摄)
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10月1日出席由青理会举办的“新加坡杰出领导计划”闭幕活动。(龙国雄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配合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,全国青年理事会本月至今年底推出近3000个义工机会,让青年在协助特需人士及年长者、改善环境等方面尽一份力。

青理会最迟在11月推出新加坡携手前进对话工具包,协助青年针对种族歧视等课题展开讨论,加强种族与宗教和谐。

工具包内含有职场歧视行为、不经意的种族歧视(casual racism)等情景的卡片,让青年根据不同情景展开讨论。除了种族与宗教,青理会下来也会推出跨世代关系等主题的工具包。

配合工具包的推出,青理会将和学府与社区组织合作,为青年举办相关课程。同时,青理会从本月至明年1月展开线上运动,推广包容价值观,协助青年针对艰难课题进行对话。

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星期六(10月1日)在青理会举办的“新加坡杰出领导计划”(Our Singapore Leadership Programme)闭幕活动,为以新加坡身份认同为主题的“团结”(Unite)支柱启动全国对话。

唐振辉说,这一支柱希望取得的目标扎根在新加坡的信约,涵盖归属感(belong)、联系(bond)和建设(build)。因我国是个多元种族、多元宗教、多元文化的社会,需继续努力维持和谐,而这方面的努力不能只赖于相关法律与政策。

“更重要的是,除了这些体系,我们要跨越断层线,进行公开的对话,从而建立起共同理解。”

政府下来将和学生、青年、艺术工作者、基层组织与居民、体育团体、宗教与种族社群、慈善与义工团体等展开对话。讨论重点包括他们在加强对新加坡归属感所扮演的角色、彼此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建设更好的社会等。

公众下来也可通过线上平台和实体展览,提出他们对保持团结的看法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