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国9月份制造业PMI跌至49.9 陷入萎缩

我国整体制造业9月份陷入萎缩。(档案照)
我国整体制造业9月份陷入萎缩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宏观经济风险造成我国整体制造业9月份陷入萎缩,逆转之前26个月连续扩张,而电子业进一步扩大萎缩幅度。

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(SIPMM)星期一(10月3日)发布最新数据显示,我国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(PMI)下滑0.1至49.9,主要因为新订单陷入萎缩、新出口放慢扩张、产出加快萎缩,以及存货放慢萎缩。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。

SIPMM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指出,电子业持续萎缩,造成整体制造业第三季小幅萎缩。“全球市场仍在努力应对高通胀和量化紧缩的宏观经济风险,以及持续的俄乌战争带来地缘政治不确定性。”

电子业PMI下跌0.2至49.4,连续两个月萎缩,原因是新订单、新出口、产出的萎缩速度加快,以及就业陷入萎缩。

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,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