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股市星期二早盘涨25.61点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美国制造业指数低迷重新唤起市场对加息幅度减小的期望。隔夜美股上涨推动本地股市星期二(10月4日)早盘上涨。

截至中午12时,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25.61点或0.82%,报3132.70点,盘中最高点是3154.3点,最低点3130.33点。

除中国和香港地区股市因国庆节休市外,亚太其他地区股市集体复苏,悉尼股市大涨3.58%,东京、首尔和台湾股市也上涨明显,涨幅介于2.05%至2.77%。

海指成份股方面,25只上涨,两只持平,三只下跌。

领涨的是怡和合发(Jardine Cycle & Carriage)和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(Keppel DC REIT),分别起3.35%至35.47元,以及起2.99%至1.72元。

领跌的是DFI零售集团(DFI Retail Group Holdings)和新电信(Singtel),前者跌1.29%至2.29美元;后者跌0.39%至2.59元。

活跃股方面,胜科海事(Sembcorp Marine)和百盛零售亚洲(Parkson Retail Asia)居前,成交量分别为4134股和2074万股,前者上涨1.89%,后者大涨17.02%。

泰源私人有限公司(TerraSeeds)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说,美国制造业数据下降,推动了隔夜美股的上扬。疲软的数据让市场开始对接下来的加息幅度出现分歧,近半数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下次加息将少过75个基点。

海指借助美股上涨的扶持,星期二在3100点的支撑位出现技术性反弹。对于接下来的走势,王彬妮认为还是要看星期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。如果就业增长强劲,则会加剧市场波动。

联储局官员对加息态度依旧强硬,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(John Williams)表示,联储局尚未将利率提高到限制通货膨胀增长的水平,紧缩政策仍有很长路要走。

财富管理公司Wealth Enhancement Group高级副总裁兼财务顾问韦伯(Nicole Webb)则认为,由于低估了经济停滞不前的影响,联储局停止加息将是必然,但还要等多久仍是个问题。

新华社引述瑞银(UBS)分析师在星期一的报告说,众多不确定性可能会让脆弱的市场情绪保持紧张,投资者要为下一轮市场波动做好准备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