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国会】非成熟市镇四房式预购组屋价 四年来持稳

非成熟市镇的四房式预购组屋,平均价保持相对稳定,今年首三季达34万8000元。(蔡家增摄)
非成熟市镇的四房式预购组屋,平均价保持相对稳定,今年首三季达34万8000元。(蔡家增摄)

字体大小:

(早报讯)非成熟市镇的四房式预购组屋,平均价保持相对稳定,今年首三季达34万8000元,与2019年的34万1000元相差不远。

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二(10月4日)在国会答复议员叶汉荣(杨厝港区)的询问时说,价格得以保持相对稳定,让新组屋维持在可负担水平,是因政府提供显著津贴,继续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建造和售卖新组屋。

李智陞以家庭收入约5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为例,他们在今年8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中,可购买三个非成熟市镇——兀兰、裕廊东和蔡厝港的四房式单位。这些项目的价格,相当或低于非成熟市镇四房式预购组屋34万8000元的平均价。

将这个家庭可获得的4万5000元津贴纳入考量后,他们只须用每月收入的23%来支付房贷,意味着他们能用每月公积金所得来偿还房贷,无需现金支出。他们的组屋价格约为家庭年收入的五倍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